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分鍾快速收納法

 

1 整理清單:

 

因為是五分鍾所以先把你要整理的範圍作一個分區,例如說我想整理房間 ,

那麼就把房間分成幾個區(化粧台衣櫃 書桌 床舖----)

ps: 區塊愈小整理愈快

 

2 分門別類:

 

ex: 衣櫃 我不以 上衣 褲子 來分而是以我需要的衣物來分(家居服  上班服 外出服 約會服飾---)

 

3 物以類聚:

 

所有的家居服 都放在同一個區 所有的外出服也放另一區 我不會將它們放一起 這樣每天要穿什麼

就很容易找到 也不太須要煩惱什麼配什麼  所以包包 腰帶  飾品 我也都做了分區

 

4 量身打造收納盒:

 

一般的人都是先買收納盒再做收納 我則是先目測物品的需要大小 再去買收納盒

這樣一來就不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 當然不一定會剛剛好 至少不要差太多。

 

ps:  我用這個方法每天利用5-10分鍾整理 很快的就把房間整理乾淨的有條不紊

因為很快就會又亂了 所以我每次都是照清單輪流整理 而不採用一次整理到好的方法

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很懶又想擁有一個乾淨舒適的空間 不妨利用10分鍾試試看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