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052  

老實說 我是那種"從來沒記帳成功過的人"所以我一直很佩服能夠持之以恒有條不紊的手帳族,那天去誠品時隨手翻了一本書裡面教了一些簡單的記帳方法,雖然這個方法是很基本的那種啦 並不適合財務繁複的人使用,但對我這種"月薪存不到五萬"的月光族而言,算還蠻實用的,在這裡簡單的介紹一下.

做法:

1準備三本記帳本(小本的就行了)

2訂下每月最低儲蓄的金額(一般來說是月薪的三分一)

3養成寫"現金流水帳"的習慣(我都是二三樣消費一次記)

4每三天做一次分類(分類支出明細ex:伙食費 雜費 -----我習慣用信封分類)

5每天持之以恆的記帳(每天五分鍾 至少二個星期)才能看到明顯的成效喔

 

備物:小帳本三本  請給自己五分鍾 (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)

 

PS:大家一起加油吧 雖然經濟不景氣 大家過的很窮忙 小資女孩還是要往前衝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s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